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5

環保署頒獎表揚|105年度優良水環境巡守隊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環保署今(5)日上午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105年度優良水環境巡守隊頒獎典禮」,由署長李應元頒獎表揚105年度12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伍,感謝水守戰士們辛苦付出。

全國已成立383隊水環境巡守隊,人員總計146人,主要協助水域環境維護及巡視,讓公眾參與成為水環境稽查力量的延伸。環保署肯定巡守隊對於水環境保護之貢獻,特於105年度遴選2名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3名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4名特殊貢獻級水環境巡守隊及3名潛力級水環境巡守隊,共12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以資鼓勵。

環保署表示,105年度12隊優良水環境巡守隊不論是獲選哪種級別,都各自展現傑出的經營特色、管理運作經驗及精彩的執行成果,不僅投入巡檢工作,更協助維護當地特有之生態環境。

獲選特優級水環境巡守隊的屏東縣崁頂北勢水環境守望相助巡守隊,與政府部門聯手舉發不法畜牧業者,凝聚社區居民的環保意識;桃園市錦興里水環境巡守隊認養南崁溪人工濕地綠化園區,規劃並導覽南崁溪文史低碳微旅行。

獲選優良級水環境巡守隊的新北市新店崇光社區大學水環境巡守隊,帶領中學生巡守,將水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嘉義縣太保市麻寮水環境巡守隊將荒地耕耘成麻寮水環境公園,同時喚起里民對環境保護的重視;花蓮縣玉里鎮啟模里水環境巡守志工隊主動認養玉水圳人工濕地,帶領社區居民清理維護,營造環境教育推廣場所。

獲選特殊貢獻級水環境巡守隊的苗栗縣通苑區漁會港區水環境巡守隊由漁夫們組成,日常出海順手將海洋、港區垃圾帶回,積極進行覆網清除,守護海洋生態環境;南投縣竹山鎮清水溪生態保育協會巡守隊、臺北市內溝溪水環境巡守隊穿梭於山林間,帶領民眾探訪清水溪、內溝溪,了解水環境的珍貴與脆弱;由養豬業者組成的臺東縣關山新福水環境巡守隊,配合環保署沼液沼渣資源化政策,畜牧廢水成為田間天然肥料,也降低河川污染。

獲選潛力級水環境巡守隊的臺南市二仁溪沿岸發展協會河川巡守隊,帶領民眾參與二仁溪河川治理規劃及願景課程,落實民眾參與;新竹市金竹里紅蜻蜓水環境巡守隊定期辦理濕地導覽活動,讓社區居民及學童瞭解濕地生態及重要性;臺中市黎明河川巡守隊努力巡檢、進行生態復育,將黎明溝重新塑造成水環境教育推廣場域。

巡守隊不僅是執行巡守工作,同時維護環境清潔,也因為有他們的付出,讓生活環境得以維持,也遏止非法污染情事發生。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特別感謝全臺1萬多位水環境巡守隊員在生活中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心與愛護,環保署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民眾參與水環境巡守隊,共同守護家園水環境,更進一步將巡守經驗與生態保育知識傳遞出去。
本文照片出處環境保護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