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2

宜警分局群組立功|1日連破4起竊盜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警察分局延平派出所於昨(1)日受理在宜蘭市大坡路段機車失竊案,被害人徐先生表示,其因務農當日13時許騎機車號AN3-※※※到田埂工作,機車停放時未將車鑰匙拿起,便直接到田裡工作,未料近2小時左右突然發現停放於路邊之機車不見了,於是立即向轄區新生派出所報案。

轄區所長余俊霆獲知後立即帶同所內同仁至現場勘查,並通報分局各所立即派遣線上警力全力找尋失車,同時轄區派出所在失竊地點擴大調閱路口及民宅監視器,在監視器調閱中發現犯嫌疑似騎腳踏車至該處所竊取機車後逃逸,於是擷取犯嫌作案影像上傳本分局全體同仁群組供同仁指認犯嫌。

宜警分局偵查隊邱姓小隊長接獲後發現影像中犯嫌與之前所偵辦之蔡姓犯嫌相似,於是立即率領該小隊成員前往查緝,順利在蔡姓犯嫌住家起出失竊之機車;蔡嫌見警到場當場傻眼!除了機車竊盜案之外也坦承另外竊取二台腳踏車及在超市竊取物品等。全案依刑法竊盜罪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本分局自分局長莊武能到任後,為使全體同仁投入治安工作,即時運用資訊網路建立全體同仁群組,將可疑犯嫌及作案工具影像提供同仁指認;自從建立全體同仁群組後,已經破獲多起案件,除了本案外尚有住宅竊案、商店竊案、還有最近襲胸案、均是透過此群組提供犯嫌作案時之影像順利查到犯嫌;另外本分局也在此呼籲,一旦發生失竊情事,警方必定鍥而不捨追查犯嫌,並幫助被害人尋回失竊車輛。本案在同仁全力查緝之下,能以最短時間尋獲車輛及查緝犯嫌到案,實屬難能可貴,也對作奸犯科之人當頭棒喝。另外也提醒大眾,提升自我防竊概念,居家財產方能獲有保障,期能共同建構良好居住環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