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3

2017蘭陽建築設計及休閒環境規劃交流展-『砌圖』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蘭陽地區負責建築教育的相關單位,包括了宜蘭大學建築與永續環境規劃研究所、蘭陽技術學院建築系、羅東高工建築科等,三校每年一度共同舉辦的教學成果交流展,向來是宜蘭建築界的重大盛事,將分別於52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及66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盛大展出。

本次展覽主題訂為「砌圖」,象徵ㄧ磚一瓦疊砌而成的建築物,乃是經由數年辛勤學習下用一紙一頁累積而成形,除了辛勤的建築教育學習之外,更企圖表達每個人的獨特想法,企圖讓人理解腦內供限的想像,本年度所展出的30餘件作品當中,分別展現每個學校的教學特色以及學生的學習成果,同時也展現學生畢業後的建築實務工作成效,更展現出每位學子希望成為新一代建築師的強烈企圖心,也在成為建築師的道路上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展出的作品型態,主要分為三大部分,1.探討永續自然環境且較大尺度的公共性建築,如蘇澳火車站更新、羅東車站高架化、冬山河水上訓練中心、及生態幼稚園等;2.以都市環境下的人文空間進行設計,例如位在礁溪具有地方特質的水流餐廳、太平山木屋改建等;3.以居住品質為起點的住宿空間研究,探討目前宜蘭面對的重大環境議題,如民宿設計、旅館規劃、高齡化住宅設計等。均是以新世代創作者的生活體驗詮釋各自對於生活、生命經驗的體悟,留下建築學習歷程的重要成果,內容豐富多元,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展出時間:106    63日至614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開幕時間 :10666()上午10: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