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5

愛環境 轉教育|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名單終於揭曉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一年一度環境教育界最高榮耀名單公布!環保署於10665日在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辦「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由署長李應元頒發6大獎項鼓勵及表彰獲獎者,共同分享得獎者榮耀光芒。

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獲獎者名單終於在今日揭曉,各組特優分別是機關(構)組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民營事業組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學校組慈濟學校財團法人慈濟科技大學、個人組嘉義縣生態環境保育協會蘇銀添總幹事、團體組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及社區組臺南市後壁區後廍社區發展協會。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特別嘉許每位獲獎者,並以新世代網路手勢「愛」嘉許他們的用心與努力,才能創造不可能的任務,成就今日美好的生活環境。

近年來,環保署致力於基層環境教育扎根,為了鼓勵全民參與並獎勵有功人士及團體對環境教育的貢獻,已連續舉辦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深獲全國環境教育深耕人士讚譽。李署長特別於頒獎典禮上,對於入圍的個人及團體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他說,這些入圍者都是經過初賽、複賽及決賽層層關卡脫穎而出的佼佼者,他們所推動的環境教育事蹟,值得各界學習與效法。

今年個人組入圍者都是在各自的專業領域中展現對環境關懷堅毅的心,日以繼夜記錄著臺灣土地的變化,進而為自然發聲,成就一部感動人心的保護史。在臺灣,一個環境好與壞都可以先從社區看端倪,因為社區不管是在推動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一向是不落人後,永遠都是當地先鋒者。

在團體組方面,積極結合在地資源,以公民科學行動力量,長期在地方默默耕耘、實作苦作及關懷在地環境議題,為環境創造新契機。今年學校組入圍者,都是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教師輔導為陪伴,系統性引導學生探究及解決在地環境議題,例如農業廢棄物「稻草」,營造適合自主學習的校園環境。

民營事業組,今年入圍者有來自科技業、農會、餐飲業製造業與服務業,他們都是在各個領域中發揮本業所長,例如以洗髮精本業為基礎,積極結合各項最天然素材研發最綠的產品,可謂是「不只是賣產品,更賣環保知識概念」。而在機關(構)組6個入圍單位中就有5個單位已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其場域涵蓋離島特有石蚵文化、浩瀚宇宙天文觀測、史前文化、生態保育與自然資源管理,更帶動鄰近社區推廣在地生態環境扎根計畫,充分展現公部門推動環境教育行動力與擴散力。

在今天頒獎榮耀的時刻,特別感謝每個獲獎單位及人員能無私奉獻一己能量,全面推動環境教育工作,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此份力量向外延伸,共同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讓環境能年年永續發展。本文照片出處環境保護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