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5

全國之最!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宜蘭縣囊括3項優等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今(5)日上午於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6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宜蘭縣蘭陽博物館榮獲機關()組優等獎、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榮獲優等獎及獎金20萬元、個人組由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宜蘭電台的李蘭欣小姐榮獲優等獎及獎金2萬元。

宜蘭縣政府推動環境教育績效卓越,在環境教育獎6個組別獎項、120多個參選單位中,宜蘭縣囊括機關組、團體組與個人組優等獎3項殊榮,為全國之最,宜蘭之光。

宜蘭縣蘭陽博物館以宜蘭是一座博物館為核心,結合宜蘭博物館家族,進行環境教育課程目標規劃,並利用場域內外空間,搭配濕地生態、文化與地質景觀、鯨豚保育、史前文化、宜蘭環境等設計環境教育相關課程,使課程呈現多樣特色。年均課程學習2千餘人,參訪超過萬人,以行動博物館入校園推動環境教育,為縣內頗受歡迎之環境教育場所。

仰山文教基金會以氣候變遷及食農教育為主軸,長期關注在地農業與土地的關係,兼顧永續農業、發展在地農產、關懷友善土地,並實踐食農教育與地產地銷理念。積極草擬有機農業促進條例,催生台灣首部有機農業專法,以及協助在地農村振興,推動「綠活臺灣,有機宜蘭」計畫,輔導農村社區轉型生產方式。

正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宜蘭電台的李蘭欣小姐,製作一系列環保節目,議題面向結合生活與時事以及探討宜蘭縣環境相關議題。除此之外,以說故事方式將環境教育的理念帶入校園,內容生動活潑,十分吸引小朋友。善用職業專業長才及環境優勢,為個人、為電台、為學子傳遞正確的環境保護價值與態度,創造社會、學校與家庭三贏的好局面。

宜蘭縣政府希望藉由本次得獎,激勵縣內所有公民營機構,單位,個人都能共同投入環境教育領域行列中,擴大影響力,提升縣內公民環境素養,善盡社會責任,讓宜蘭縣成為全國最優質的環境教育。

6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的前驅-6屆宜蘭縣環境教育獎已開始受理縣內各界報名,報名時間至本(6)30日截止,歡迎各界把握機會,踴躍報名推薦縣內推動環境教育績效優良的機關和個人,報名方式請查詢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最新消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