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4

擁抱海洋大家一起來|宜蘭環保艦隊6月4日啟航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響應68日「世界海洋日」,宜蘭縣政府配合環保署同步於64日在蘇澳鎮豆腐岬風景區舉辦「宜蘭縣海底清除總動員」,號召蘭陽救援協會20名潛水人員一同淨海清除海底垃圾,除潛水人員外,當日亦同步成立「宜蘭環保艦隊」及授旗儀式暨簽署「淨海」宣言,

計有1百多艘漁船、賞鯨船、海巡艇及海軍艦艇加入,透過環保艦隊成立促使漁船主動將產生之垃圾、廢棄網具及廢棄物帶回岸上,避免任意棄置於海洋,減少海底垃圾的數量。

活動當日邀請甫獲環保戲劇競賽首獎之頭城家商表演「我熊厲害」,透過演出傳達海洋教育宣導之目的,此外安排環境教育及親子遊戲活動,透過環境教育方式讓民眾了解什麼是海洋廢棄物?海洋廢棄物的種類為何?藉由親身感受海洋垃圾對於海中生物的影響,保護海洋環境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環保局表示,環保艦隊成立只是清淨海洋的第一步,未來將號召全縣1千多艘漁船加入,只有藉由源頭減少廢棄物棄置於海洋,才能讓海洋生生不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