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4

縫補記憶,連綴現實|文字‧行動‧博物館 系列座談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中部「文學館家族」成員:南投縣文學資料館、臺中文學館、賴和紀念館,以及獨立書店、出版業者合作,於六月至八月,舉行七場「縫補記憶,連綴現實──文字‧行動‧博物館」座談。以當代臺灣社會發展面臨的重大爭議,包含有環保運動、地方人文生態書寫、族群關係乃至於廢除死刑為議題,選出普及又能深度探討該議題的好書,並邀請作者及相關倡議、參與者來分享。

臺文館廖振富館長表示,本次的系列座談呼應文化部2017年國際博物館日活動主題「記憶的缺角:不易說的秘密在博物館」,希望能將多元議題、有深度的人物與故事,藉由對文本的討論延伸到對現實的關懷,演繹出開闊的視野和行動的思維;並帶給中部地區,關心公共議題的民眾一個互動與思考的平台,也能增加民眾對於「文學館家族」的認識,促進議題倡議者、文化工作者與民眾的對話。
首場座談64日(日)1400-1600登場,主題選書《南風》,作者許震唐與中興大學環工系莊秉潔教授將以「南方的風為什麼是黑色的?」為題,和民眾交流,地點在「知文堂創藝書坊」(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1123 鹿港國中旁)。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