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6/03

思古幽情|書寫蘭陽先賢詩文書法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聚墨雅集』2012年在黃朝松老師號召下成立,不定期聚會分享彼此書法上的字法 墨法 心法 漸漸成為宜蘭指標性書法藝術團體。這次展出成員:李建德、康杰、陳鏡聰、游祥珉、黃朝松、葉啟杉共六位老師,誠可謂『少長咸集』。


書法雖然只是文字點畫組合,但在筆墨線條的表現力已涵蓋歷代如漢隸、北魏、東晉、隋唐、宋元明等篆隸楷行草及漢簡帛書,聚墨雅集的老師們各個精通各體書法。李建德老師中堂全開表現筆墨趣味線條遒勁,精準多樣的鋒勢變化,實為上乘之作。
 
康杰老師為宜蘭第一筆書法名家康艷泉孫子,其書風承襲康家世代以北碑書法力與美之線條,可謂書法世家。陳鏡聰老師這次展出對開楷書與全開漢碑,作品多樣沈穩內斂的書風,渾厚中見勁挺,別有風貌。
游祥珉老師為聚墨雅集最年輕也是宜蘭縣楷書寫最好的一位,書法風格清麗嚴謹,映帶精妙,富文人氣習。
黃朝松老師為康灩泉先生嫡傳弟子 ,擅長二王,精通篆隸楷行草之用筆及書論講學,桃李滿天下。葉啟杉老師擅寫楷書和漢簡,行書遊宋朝明朝之間書法作品常有實驗性的書法風格。

本次聚墨書會以『思古幽情』為創作主題,讓欣賞者去了解書法文字的美以及宜蘭早期先賢文人底蘊,歡迎各界愛好書藝人士欣賞指教。

展出時間:10663日至614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開幕時間: 10663()上午10: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