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4

以孝傳家傳播愛與關懷|內政部舉辦106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於今(14)日上午舉辦106年全國孝行獎表揚典禮,由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主持,副總統陳建仁也蒞臨會場致詞、頒獎,嘉勉30位孝行楷模。內政部希望透過孝行獎的表揚活動,傳遞行孝要及時,以期風行草偃,共創正向、良善而溫暖的社會。

林次長在致詞時表示,孝行楷模力行孝道,串起家人間相互扶持,更進一步由己及人,拓展到鄰里間相互守望的關懷之情,在多元價值並存的現代社會中,孝順讓我們體會人與人互動的溫暖與希望。

這次的表揚典禮由孝行楷模張瀞文同學與媽媽以四手聯彈「不能說的秘密」揭開序幕,母女情深洋溢在悠揚的音樂聲中。今年的孝行楷模,從年紀最長者78歲,到年紀最小者12歲,他們對父母、公婆、尊長及手足無微不至的悉心照料,都是值得大家敬佩及仿效的對象。

像是臺北市的程惠齊先生照顧長年臥病在床的母親,賣掉6樓的房子,另外租賃1樓的房屋,方便每日陪母親散步。程媽媽因病情影響,晚上睡眠不好,程先生每天晚上起床35次安撫。程先生更將對母親的孝心推展到里內的獨居老人彭媽媽及百歲人瑞豆花伯身上,不僅陪同彭媽媽就醫、協助送餐,也用心照顧豆花伯完成其落葉歸根的願望。

花蓮縣的陳慧萍小姐,母親中風二次,瘦小的慧萍每天背著母親上樓,從不以為苦。由於慧萍鍥而不捨,不向命運低頭,陳媽媽由全身癱瘓到漸漸有知覺,可說是真愛孝心的奇蹟。慧萍目前也擔任社工,不時主動到獨居老人家服務,將愛不斷延伸。

此外,新北市的吳欣禧、臺中市的黃怡萱、臺南市的許雅雯、彰化縣的王證瑋、曾恩慈、屏東縣的林玉萍、澎湖縣的張瀞文、金門縣的鄭靜玟,雖然都還是在學的學生,但專注在自己的課業之餘,時常抽空陪伴家人、照顧家人,面對困境力爭上游,精神令人感佩。

內政部指出,希望藉由孝行獎的表揚活動,把孝行精神推廣到社會各角落,讓家庭的和樂溫馨帶動社會的和諧與溫暖。此外,也感謝企業家慷慨贊助及支持,並藉此呼籲企業與社會大眾一同支持孝行活動,引領社會的良善風氣。

想瞭解更多孝行楷模的事蹟,歡迎到「孝行獎」專屬網站(http://www.topwin.com.tw/pietyawards/)瀏覽。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