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0

國際體驗學習勇敢出走|106學年度計畫開始徵件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舞更多年輕人走出臺灣,熱血出發邁向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103年起辦理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推動學校結合課程,引導學生依課程主題與專業,自主規劃並赴海外壯遊體驗學習,以探索認識自我並培養國際視野,迄今已有65校、1,750名學生勇敢出走,體驗全球。106學年度下學期計畫已經開始徵件囉!

來自東海大學法律系的普慈雖有多次出國經驗,這些旅遊經驗雖然美好,但普慈想要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因此參與國際體驗學習計畫,隻身前往冰島。他參與國際志工營到當地療養院的菜園種菜,為院民的飲食盡一份心力。透過勞動過程所產生的汗水,深刻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更懂得要感恩及珍惜食物。

「人生只有一次,我要好好把握。」他也與來自各地的青年一起去探險,除了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與朋友嘗試搭便車旅行。他們遇到一位只能用手開車的身障人士,原來是蓋房子的工人,但因為工作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現在則是轉職成為教人蓋房子的老師。在他身上看到強韌的意志力,生命雖然會遇上挫折,但轉個彎也會有另外一個美好的開始。透過這次在冰島的體驗,讓普慈在過程獲得了許多的學習及成長,也讓普慈對未來更充滿了挑戰的勇氣。帶著課堂上所學的知識,踏上了未知的土地,透過自己的雙眼,親身體會不一樣的探索之旅。

趕緊一起加入國外體驗學習的熱血隊伍吧!歡迎各校教師踴躍報名參與,徵件至106911日截止。還想要了解更多詳細的資訊嗎?
快上青年署「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