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6

106年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教育.實踐.創新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於今(26)、明(27)2天,在新竹縣舉行今(106)年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本次會議以「教育.實踐.創新」為主軸,由中央、地方、學校及教師共同攜手,推動落實學生適性學習、教師活化教學、學校發展課程、行政系統協作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精神,期待以創新思維,引領國民教育邁向新的里程碑。

為順利推展108學年度將實施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使各縣市教育局()長更了解其推動意涵,本次會議中心議題以「十二年國教課綱推動與落實」為主題,由教育部國教署先就課綱推動配套進行總體說明,安排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介紹課綱協作機制,並邀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宜蘭縣政府分享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等學科整合科技領域整體規劃的亮點成果;此外,除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引導及輔助外,課綱推動更重要的是結合學校及現場教師力量,營造適性與友善的學習環境。因此,中心議題另分別規劃國小、國中及高中前導學校,呈現課程整體安排及推動進度,並邀請具多年教師專業發展經驗教師,分享教師為我國教育所做的努力及對於未來的期待。

除了中心議題之外,會議第1天開場即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進行孝道議題的專題演講,闡述百善孝為先及飲水思源的重要性;另外,教育部潘文忠部長也親自與全國教育主管分享當前教育理念與政策,由我國教育目前所面臨的挑戰帶出「從實現國民學習權邁向終身教育」的政策理念,期待藉由「創新調整教育體制」、「促進學生多元發展」及「落實教師專業實踐」3大面向,成就每一個孩子。

本次會議的第2天由新竹縣政府與全國教育局()長分享地方教育特色做開場,而後則由相關單位與現場來賓報告近期教育部所推動的重要政策,包含為因應短期補習班管理,修訂「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及不適任人員通報、輔導及管理等相關措施;為鼓勵高中職畢業青年透過職場、學習及國際體驗,釐清生涯發展目標所推動之「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為提供家長多元平價的教保服務選擇,推動以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的優質教保服務;以及由中華民國童軍總會辦理的第11次全國大露營宣導。

本次會議教育部與全國教育局()長就教育政策進行溝通,凝聚與地方政府的教育施政共識,期能以穩健的步伐,發展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政策,逐步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融入創新精神,喚起教師的熱情及學生的學習意願,在現有的基礎上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開創嶄新的教育藍圖。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