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3

教育部國教署舉辦「106年度中小學英越語生活營」接軌全球移動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為落實推動新住民語文課程,強化多元的語言、文化學習環境以及跨國文化的溝通交流,特會同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委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及新北市立明德高中於10673日至77日共5天辦理「教育部106年度北北基桃地區-中小學英越語生活營」,以接軌全球移動力。

本活動於73日由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鍾茂季總幹事、國教署原住民族與少數族群及特殊教育組蔡志明組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及丁善理基金會丁廣欽董事長揭開序幕,開幕典禮中特別安排由越南丁善理中學國際志工將象徵薪火相傳的火把,也把本次營隊課程主軸-越南語教學、民謠教唱、文化與歷史(閱讀、寓言故事、動態活動、介紹、表演、藝術)、傳統體驗活動,傳遞給在臺灣的新住民二代,別具傳承意義。此次越南胡志明市最優質私立丁善理中學陳偉泓校長帶領20名學生及師長們來臺教授新住民子女學習英語及越南語之課程,不但能提升文化間的交流,更能以多元的學習策略,提升新住民子女國際競爭力。
 
本生活營共有北北基桃 129名學生參加,每班將會有兩位同時兼具備教授越南語及優秀英語溝通能力之越南高中生擔任教師,並安排我國高中生擔任生活輔導員。同時在生活營期間另有具備中文溝通能力之丁善理紀念中學教師進行課程協助,因此,「中小學英語、越語生活營」不僅是語言學習,更是多元文化的實際體驗學習。
 
國教署蔡志明組長表示,中小學英語、越語生活營是藉由生活情境的會話課程,增進學生越南語言溝通能力,透過越南與臺灣的學生互相交流,建構多元、尊重及相互理解的能力,並促進臺灣學生使用英語及越語表達的膽量,從中體驗越南文化、認識越南歷史,進而培養尊重他國文化的態度,使新住民子女了解自身擁有文化及語言優勢,並從語言學習中,擁有自信及成就感,進而培養成為國際視野及多語能力人才,使之成為臺灣社會的新力量,孕育國家未來之競爭力。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