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6

106年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智慧財產權研習課程,中台灣社區及社團幹部參與踴躍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甫於本月5日在該館游藝堂舉辦「106年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智慧財產權研習課程」,邀請於智慧財產權領域工作、研究三十餘年,熟悉著作權法律及實務相關議題的章忠信老師,以淺顯易懂、生活化的方式,讓現場80名中台灣社區、社團幹部及有興趣的學員了解智慧財產權基本觀念以及創用CC授權同意內容,更透過與現場學員們問答互動,加深學員們對智慧財產權概念。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表示,社區、社團在執行補助計畫,皆涉及智慧財產權議題,包含製作成果資料、口述訪談、社區微電影以及紀錄片等,此次特邀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章忠信老師在智慧財產權及創用CC上的專業,能讓社區、社團對這個重要的議題,能建立清楚明確的觀念。

此次研習課程亦配合文化部推動「國家文化記憶庫」政策,希望將累積之台灣在地文化能量與生活智慧為基礎,透過數位科技工具,以保存、轉譯、開放、運用方式,成就台灣獨特性,並藉由一連串的轉化,共同建構並傳承台灣文化記憶,更進一步達成永續經營台灣在地精神。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