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8

106年度青年暑期社區工讀開跑|職場生活初體驗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漫長暑假不是閒閒無事!六百名大專校院學生今年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媒合,於71日開始進入從事社區產業及推動社會公益非營利事業組織工作,體驗職場生活。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是以非營利組織為場域,提供大專院校在學青年工讀機會,提早體驗職場並協助社區產業及社會公益等組織發展,工讀期間二個月(71日至831),除青年發展署補助每月薪資(22,650/月,2個月共計45,300)與意外險保障外,工讀單位亦提供勞保,讓青年擁有安全有保障的工讀環境。

(105)年度參與計畫的學生,各自發揮所長,將想法從體驗工作中落實,並由工作中獲得成就與感動。來自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楊同學與國立嘉義大學的周同學,投入台南市安南區鹿耳社區發展協會協助社區遊程規劃與產業行銷,從一開始緊張到發抖的導覽,到能夠獨當一面,對於社區遊程帶領得心應手。在工讀結束後,兩位同學仍繼續留在社區,協助行銷與服務,與用人單位保持良好的關係;國立政治大學的王同學,則投入社團法人恩物社會服務推廣協會,擔任營隊及活動輔導員,協助單位帶領兒童,投入老人活動帶領,過程中,將服務的理念傳遞到每個孩子心中,期許在未來這些孩子們也懂得回饋社會,透過工讀計畫,工讀同學自身也領會服務與回饋的重要性。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除提供同學工讀機會外,並於工讀期間規劃職前講習、關懷訪視、分區成果競賽等,亦於分區成果競賽後,辦理全國競賽暨頒獎典禮,其中分區成果競賽將於82331日,於花蓮、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等地安排7場次,全國競賽暨頒獎典禮則訂於1021日辦理。
 
學生工讀地點遍及全國、外島,工讀內容更是多樣化,包括行銷企劃、產品研發暨美術設計、網路及媒體影像記錄等,也有創新的青年夢想日記紀錄員等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了解同學們豐富的工讀成果!活動最新消息均公告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rich.yda.gov.tw)歡迎大家上網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