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3

青年社企家的夢想搖籃|「106年度U-start社會企業育成工作坊」開始報名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勵青年參與或投入社會企業,發展兼具經濟發展與公義社會的創業構想,教育部青年署於本(106)831日至91日規劃辦理21夜「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簡稱U-start計畫)社會企業育成工作坊」,預計提供70名有意從事社會企業的青年,實踐社企創業構想,名額有限,歡迎有志者報名。

社會企業育成工作坊安排社會企業、創業核心知能、行銷推廣手法等課程,更邀請專業顧問擔任導師群,全程協助並陪伴學員組成團隊,將創業構想發展成「社會企業創業營運計畫」。參與學員將於第2天發表團隊激盪後的構想,優勝者除了可獲得獎金外,成果分享現場將邀請到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專家學者給予團隊意見回饋,做為團隊精進的參考。

過去許多曾參與社會企業工作坊的青年種子,持續在社會企業領域發芽與散播社企影響力!例如:參與105年社會企業工作坊的「艸木栽培」團隊,後續申請「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並獲得補助,成立公司後,持續結合年輕人的創意,重新設計包裝,推廣許多在地食材,活化在地社區;「一起啡吧創業平臺」團隊曾參加104年工作坊,從地瓜媽媽開始發想,運用於工作坊所習得觀念與創業模式,以提供行動咖啡腳踏車、咖啡生財工具及教育訓練,培養青年與弱勢族群小本創業的謀生能力。

「社會企業育成工作坊」是個培育社會企業創業夢想的搖籃,歡迎更多有志於社會企業創業的青年學子於726日前上網報名參加,為自己實現創業夢想勇敢跨出第一步!
報名網址為http://pics.ee/ptxi另開新視窗,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見U-start官網http://ustart.yda.gov.tw另開新視窗或洽U-start計畫專案辦公室 (02)2331-6167分機7216蔡小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