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0

第12屆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 熱鬧登場|營養健康百分百 小小醫師勁厲害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年度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活動將邁入第12屆了,活動時間為7/207/21,一直以來受到家長及學生們熱烈的回響,破了歷年來的記錄,今年於開始報名起一天半的速度迅速額滿,本次共有40位國小5-6年級的小朋友參加,給予主辦單位莫大的肯定。

為了讓「小小醫師」們能夠更加認識醫院的運作並體驗醫師辛勞的醫務工作,我們為每位「小小醫師」穿上醫生白袍,讓小小醫師們能親身體驗擔任醫師的感覺,並經歷在醫院工作的情形。「小小醫師」對於披上醫師白袍都十分興奮,醫院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體驗營模式,將正確的醫學知識與衛教生活習慣深植小朋友心中,這也是開辦至今不間斷的目的,讓小朋友當個小小醫師藉著課程學習了解身體的奧妙及健康的重要性,「小醫師」未來也能成為「大醫師」。

今年度首先開跑的是與小朋友日常生活最習習相關的飲食健康,由本院營養室規劃課程內容,每關都有著不同的營養教育涵意,分別由營養師來為學童做食品上的營養介紹,藉由食物的分類,介紹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培養不挑食的好習慣,透過遊戲的方式加深小小醫師們的印象,並將這些健康飲食的概念帶回家中與爸媽分享,一家人可以吃的更健康,營養及均衡。

今年也持續以活潑的團隊模式學習醫療相關課程,讓小小醫師從遊戲中學習,從活動中學習如何保健、如何吃出健康,也間接學習到重要的團隊精神與活力。亦安排了醫院各單位實地參觀,有手術室、嬰兒室、洗腎室…..等特殊地點,讓小朋友有了不一樣的體驗,為期二天課程中亦穿插團隊活動帶領,讓小朋友除有專業醫學知識吸收外,同時學習夏令營團隊群體生活方式,增進社交技巧。這些互動活動,相信會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度過難忘的夏日時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