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9

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連續13次榮獲臺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高中職組甲級「特優獎」及「最佳團隊精神獎」及「最佳毅力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6年「跳躍生命的音符」第25屆臺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於臺北中正紀念堂舉行。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再度組隊報名參加,至今已連續13次榮獲「特優獎」的殊榮,參賽學生們以「花特94狂」為主題帶入原住民的舞曲奮力一戰為校爭光,也獲得滿堂彩,啦啦隊儼然成為學校的特色之一。

花蓮特教啦啦隊成軍十餘年,每年不斷有新的生力軍加入,更難能可貴的是十餘年來分別由校內具專長之教師指導,這些指導老師們,犧牲自己課餘時間及假期,設計編排舞蹈,並耐心指導學生,歷年參加臺灣北東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皆獲得高中職甲級的最優成績,值得鼓勵與嘉許。花蓮特教為讓學生有多元學習機會,多方接觸並學習更多技能,校內經常舉辦多元活動讓師生共同參與。同時向教育部及相關單位申請補助供作適應體育特殊專長培訓之外,亦增列學生才藝表演、啦啦隊培訓等課程,使學生有更多機會代表學校參加校外活動。
   
師生一行30人,遠從花蓮至臺北中正紀念堂參加比賽。此次參賽挑選了包含國小部、國中部及高職部的學生,大部分是完全無表演經驗,但經過教師的鼓勵與教導,他們都以站上舞臺為榮,且不畏上臺參賽的恐懼感,勇敢的展現自己的肢體動作。校長劉于菱表示,參加啦啦隊的同學們在一個多月的集訓中,逐漸從靦腆中蛻變展現了自信,也提升了成就感,其中一名楊姓學生,在屢嘗失敗的學習歷程中,原是行為偏差的問題學生,教師給予正向輔導之外並指導他參加相關活動,給予他獲得成就的機會,例如戲劇表演、社團活動及啦啦隊等,不但逐步改善其行為,還能夠主動服務弱小的同學,本學期還獲得模範生的提名,值得嘉許。
 
花蓮特教一出場就以整齊劃一的口令,精神抖擻的氣勢,讓現場觀眾感到十分驚豔。雖然是簡單自製的道具,但學生們整齊的口號、活潑亮麗的服裝及笑容、鏗鏘有力的舞步,獲得現場觀眾大聲喝采,且得到最多的掌聲!公布獲獎的那一刻,學生們都欣喜萬分當場激動落淚。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