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5

2017羅東藝穗節-72變嘉年華|創意踩街大遊行 一起來看見羅東,作伙逗熱鬧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舊地名老懂,以猴子為地方特色一直是藝穗節主題的構思方向,中國傳統小說西遊記中孫悟空最得意法術是72變,千變萬化充滿著奇妙幻想豐富又多采,這氛圍也與藝穗節傳達意念相符合。羅東是一座不斷『變、變、變』的轉動城市,今年逢生肖年屬雞,其義昇華瑞鳥「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當鳳凰出現時各種飛鳥均聚集,

羅東藝穗節是全體鄉親共襄盛舉之年度盛事,主花車以鳳凰主題意向,命名為「獨領鳳騷」,意味著熱情洋溢,引領參與民眾進入一個全新的狂歡層面。
羅東藝穗節逐漸進入高潮,有60個機關、學校、社團,將要變裝粉墨登場,展現羅東人的活力。羅東鎮公所為了籌畫這次藝術踩街大遊行,特別延聘在地藝術工作者、舞蹈老師指導各社區、機關社團進行花車、服裝道具創作。在藝術家協助下,林姿妙鎮長、代表會主席楊振益也變裝成鳳凰來儀造型,現身為藝穗節代言。林姿妙鎮長說:羅東藝穗節是羅東人展現熱情與創意的時刻,很多社區與機關學校都動起來。活動也越來越精彩,邀請所有宜蘭鄉親跟全國遊客,一起來看見羅東作伙逗熱鬧。
2017羅東藝穗節以故事包裝每個社區並在藝穗PARTY大踩街中秀出。有雞祥如意、連香北成、歡樂年華、猴子上學趣、丟丟銅、流水年華、欣欣向榮等花車將在為期三天7/26-7/28的藝穗派對小型夜間7點遊行活動精彩表演。7/29下午3點創意踩街大遊行幾乎可與巴西嘉年華媲美,而在地社區述說自己的故事添加專屬於宜蘭濃濃的人情味,預告將為活動帶來新一波高潮。
所有的演出都是60支隊伍累積近一個月以來創意、熱情的展現。另外,今年日本宮崎縣西都市團隊也繼續跨海來台,別開生面的演出陣容,不論在服裝造型、舞蹈編排、音樂的呈現,各個都精彩可期。

羅東藝穗節的舉辦展現在地文化與宜蘭人的熱情活力,透過社區參與、藝文團隊支持,年年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扶持本土化的藝術發展觀光促進地方繁榮。歡迎所有人都來羅東城做客“藝”起同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