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0

空間測繪新南向 產學合作新氣象|內政部舉辦2017新南向測繪及空間資訊國際論壇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於今(10)日上午舉辦「2017新南向測繪及空間資訊國際論壇」,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主持,宣示政府將持續扮演領航者角色,透過實際行動支持國內發起「測繪及空間資訊產學南向合作平台」,促進跨國空間測繪產官學合作,加速東協區域發展。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密富達(Miftah Farid)貿易部主任也到場致意並洽談合作事宜。

葉俊榮說,這次的論壇提供國內測繪產官學各界,與泰國、印尼、越南、緬甸、菲律賓、東帝汶、馬來西亞等東協7國逾20位專家學者交流機會,並特別以無人機啟航熱鬧開幕,於會場展示我國多年測繪發展成果,努力媒合東協服務貿易契機,吸引各界踴躍參加,促進跨國深度合作。

葉俊榮也提到,政府為因應國際及區域整合趨勢,致力推動新南向政策,而國內測繪、防災、無人機科技應用及國家空間基礎建設等領域,都已累積豐富實務經驗及產學研發能量,因此,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論壇促成「測繪及空間資訊產學南向合作平台」,媒合跨國空間資訊協力聯盟,將我國測繪產業推向國際。

內政部指出,空間測繪技術已從大地測量、航空測量、衛星遙測,延伸至室內定位製圖及無人機科技應用,並逐漸與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等熱門技術整合,為落實智慧國土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這次論壇議題包含多項測繪技術主流趨勢,並邀請國內廠商展示我國優異的空間測繪技術,期許未來能以這些成果為基礎,持續促進我國測繪及空間資訊技術的蓬勃發展。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