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2

泡出新玩藝|2017礁溪文創徵選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推廣礁溪溫泉產業及人文特色,由礁溪鄉公所主辦,透過創意設計之結合,徵選專屬礁溪具代表性與獨特性之可攜式文創品,讓礁溪底蘊文化透過創意品行銷而廣被於世,提升礁溪文化藝術之觀光形象,展現文創造鎮的企圖心!

鄉長林錫忠表示:「礁溪的美,除了豐富的觀光資源,也展現在文化與創意中,溫泉文創商品的設計開發,主要是希望將礁溪溫泉元素注入特色商品,讓所有來到礁溪的遊客,除了泡湯之外,也能夠體會溫泉對礁溪人在地生活的獨特意義,及其所發展出的文化特色,我們要讓礁溪的溫泉文化,將旅行與生活串聯起來。」

為使礁溪文創商品特色廣為流通,公所於201611月發佈「商標、圖像及文創藝品授權作業要點」,由「宜蘭縣礁溪鄉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申請授權溫泉公仔製作,現已於各飯店販售中,另外,在地業者也表示對於溫泉魚圖像有濃厚的興趣,目前正在洽談中。
為延續「文創造鎮」,強化在地創意能量,今年特別以公開徵選的方式,期盼能開發更多樣性、特色、文化及產業價值的文創產品,鼓勵民間企業團體申請授權,活絡地方觀光產業,相關授權資訊請至礁溪鄉觀光旅遊網(http://www.jiaoxi-tourism.tw/)查詢

徵件內容以結合礁溪特色為設計元素為前提,設計具創意及藝術美感之可攜式文創品,並以「二具」(文具、玩具)及三藝(木、布、紙)為設計主題核心。如溫泉、金棗、溫泉番茄等與礁溪息息相關,皆是不錯的創作題材。

徵選活動各主題分別錄取金牌、銀牌、銅牌獎及佳作,獎金分別為8萬、4萬、3萬及5,000元,計有11個名額的獎項,詳情請至公所官網、礁溪鄉觀光旅遊網(http://www.jiaoxi-tourism.tw/)FB搜尋「真愛趣礁溪」粉絲頁查詢下載,歡迎全國喜好創作的朋友,用文創品結合礁溪,為礁溪述說在地故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