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2

2017年亞太傳統藝術節|【湄公傳愛】新住民文化創作徵選活動 即日起對外公開徵件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的亞太傳統藝術節,今年以「傳藝湄公河」為主題,展現湄公河流域傳統藝術文化之美。湄公河乃亞洲最重要之跨國水系,源自中國貫穿寮國、緬甸、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國家,繁衍出中南半島璀璨輝煌的古代文明。

隨著時代的變遷,在臺灣來自東南亞湄公河流域的新住民日漸增多,2016年已突破26萬人。他們定居臺灣,與臺灣文化激盪出許多精采的火花、相互融合後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新住民文化。亞太傳統藝術節致力於文化的傳承與藝術的體現,並期待將真正豐富多元的文化提供給民眾,故傳藝中心自即日起展開【湄公傳愛】新住民文化創作徵選活動,邀請全臺民眾展現自身所認識的新住民文化,共創藝術生活新世界。

本次【湄公傳愛】新住民文化創作徵選活動,開放全臺灣喜愛、關心新住民文化,並同時愛好表演的民眾報名參加徵選。徵件分為音樂創作、舞蹈演出、戲劇表演、歌唱表演等四大類別,只要是以湄公河流域之新住民為主題(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越南、中國雲南),創作關於新住民在臺生活之作品,均可以報名參選。透過專業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評選作業,每種類型之作品將選出優選九名。獲選之作品將安排於亞太傳統藝術節公開表演,除提供車馬費外,並招待獲選團隊免費參觀宜蘭傳藝園區,參與2017年亞太傳統藝術節活動。

2017年亞太傳統藝術節【湄公傳愛】新住民文化創作徵選活動自即日起開放送件申請,自公告日起至831日截止收件,相關申請文件請上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www.ncfta.gov.tw或臺灣戲曲中心網站xiqucenter.culture.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