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4

2017宜蘭歸土藝術運動—故鄉・故鄉(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歸土藝術運動」進入第三年,從2015年的一天,到2017擴大為7天。今 7 24(星期一),從下午一點至五點,於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森林公園接力演出,一連七天在地藝文、市集、NGO 團隊大串聯。

「宜蘭歸土藝術運動」是一個以公民為主體、由民間發起的藝術運動,主辦單位本次以宜蘭當地的特有種「珠仔花」跟附近海域的洄游魚種「青花魚」作為發想概念,象徵在地人與外地客,訂立「故鄉・故鄉」做為活動主軸。期盼宜蘭作為「在地人的故鄉,外地人的心故鄉」,喚起人人對於故鄉的認同感,進而關心我們生活的土地。
今年活動邀請超過五十多個團隊,以表演來擁抱大地,以短講來關懷土地。不論是歌仔戲、現代舞、原住民歌舞、交響樂團、肚皮舞、薩克斯風、熱門舞蹈、國樂演奏、打擊樂、現代戲劇、佛拉明哥、黃梅調、樂團演唱、口琴合奏等……都是宜蘭在地豐富精采的藝術團隊。短講團隊更是從「環境保護」、「建設發展」、「在地文化」、「教育反思」、「社會關懷」等五大主題引領聽眾關心宜蘭大小事,用最生活的方式,將藝術、議題帶進生活。
               2017宜蘭歸土藝術運動故鄉・故鄉(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