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4

家戶用電大增 資收小站換電渡涼夏|幸福宜蘭資源回收小站 增至20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環保署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工作專案計畫,宜蘭縣各村里積極響應,並將資收站命名為「幸福宜蘭資收小站」,自105年的5個站到106年新增15個站,目前宜蘭縣12個鄉鎮市都各有資收小站在運作當中。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表示,資收小站設立的用意,是為鼓勵縣民落實垃圾分類,達到資源回收、垃圾減量之目的,宜蘭以環保立縣,「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的設立,更使得許多民眾都養成將資源回收物帶到小站來,讓村里居民間建立了主動分類做環保的習慣,同時協助村里的環境整潔工作。更難得的是利用資源回收物變賣的所得,更可以回饋到社會照護。

目前,本年度五結國小合作設立村里資收站,使資源回收觀念深植學生心中,並透過學童在家中的影響力,促使家中長輩一起作好資源回收分類;並於原民鄉與教會合作,透過宗教信仰,向民眾推廣資源回收。另外也有許多社區投入像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急難或災害救助、社會救助、獎助學金等應用上,達成「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之效益。

本次「下埔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社區婆婆媽媽就將資源回收變賣所得,用在活動中心的用電開銷上,大家在這裡研習家政課程,學習低碳美食,並提供傳承北管樂曲的團隊長期在這裡演練、薪傳,讓資收小站擴大了應用價值和層面,實屬難得。
目前宜蘭縣的幸福宜蘭資收小站計有:
羅東鎮羅莊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羅莊社區發展協會)
頭城鎮下埔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下埔社區發展協會)
礁溪鄉三民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三民社區發展協會)
五結鄉孝威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孝威社區發展協會)
三星鄉大義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大義社區發展協會)
宜蘭市思源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宜蘭縣思源社區關懷協會)
宜蘭市新東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新東社區發展協會)
羅東鎮新群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新群社區發展協會)
蘇澳鎮長安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社團法人宜蘭縣鴻毅志願服務協會)
頭城鎮頂埔里幸福宜蘭資收小站
礁溪鄉林美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林美社區發展協會)
礁溪鄉光武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光武社區發展協會)
壯圍鄉東港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廍後社區發展協會)
員山鄉同樂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同樂社區發展協會)
員山鄉同樂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站(阿蘭城新風貌促進會)
冬山鄉柯林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柯林社區發展協會)
五結鄉五結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五結國小)
三星鄉拱照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拱照社區發展協會)
大同鄉松羅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
南澳鄉金岳村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真耶穌金岳教會)

環保局期待,更多團體一起加入幸福宜蘭資收小站的行列,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也能凝聚大家的意識,享受自己動手所獲得回饋的美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