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6

第28屆飢餓勇士大會師 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7/15花蓮場2500位飢餓勇士齊聚花蓮縣立體育館

新聞中心/花蓮縣訊
代言人李玉璽擊鼓出場,台灣兒童合唱團獻唱微笑的幸福!
7/15日,來自台北、宜蘭、花蓮、台東約2,500位飢餓勇士齊聚花蓮縣立體育館,參加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花蓮縣政府聯合主辦的「第28屆飢餓勇士大會師 Together We Will 齊飢再造奇蹟!」花蓮場由代言人李玉璽與宜蘭三民國小鼓隊擊鼓出場,並由花蓮萬榮國小、太平國小、宜蘭南澳國小所組的台灣兒童合唱團獻唱『微笑的幸福』及『呵護』,如天籟的歌聲,唱出對遠方飢餓、戰火中兒童的祝福。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星‧歐拉姆董事、花蓮縣傅崐萁縣長、代言人李玉璽,共同帶領全體迎有飢餓宣示,並由傅崐萁縣長敲下第一響整點鳴鑼後,展開30個小時的飢餓體驗活動,透過「飢餓勇士出任務-你是妮莉」、「我與世界的彼端」、「脆弱國家cue你蹲」、「飢餓跑步機-為東非糧荒而跑」,並特別邀請來自索馬利亞展望會的工作人員尼莫‧亞登(Nimo Aden)和吉塔‧班迪‧菲利浦斯(Geeta Bandi-Phillips),在高雄現場連線分享「飢餓真相」。
飢餓三十代言人李玉璽與花蓮營友們分享衣索比亞關懷行的感動。「在那裡的所看到的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雖然一直都知道世界的某個角落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但沒有親自去看,總是無法完全感受。這次和師兄畢書盡Bii一起去衣索比亞,看到當地的兒童和家庭雖然很辛苦,但他們卻仍是很熱情地歡迎我們。我們也到苗圃與當地婦女一同播下馬鈴薯種子,期盼兒童的生命就像這些種子能逐漸茁壯長大,成為綠色希望!」
這次帶隊來參加第28屆飢餓三十大會師開幕式的萬榮國小邱忠信校長,在民國70年是展望會頌恩兒童合唱團成員,從小接受合唱團訓練,深知音樂對原住民兒童的重要,因此在萬榮國小全力栽台兒童發揮音樂天賦。台灣兒童合唱團萬榮團隊共有12位孩子在開幕式演出完畢後,留下來參加飢餓三十大會師。來自萬榮鄉陳耀龍,今年考取中正預校,第三次參加飢餓三十。耀龍說,前兩次都是跟台灣兒童合唱團參加,這一次是自己參加!耀龍對於在飢餓三十的舞台演唱的感受:在飢餓三十表演有很多人共襄盛舉一起做善事,很興奮!
最難得的是,患有罕見疾病「黏多脂症」的江宗霖營友,在媽媽陪伴下,克服自身病痛,第一次參加「飢餓三十」。讀國小時,宗霖就想參加飢餓三十大會師,但爸媽擔心他身體,而沒能參加。此次,宗霖在就讀的花蓮宜昌國中,聽到「飢餓三十大會師」宣導訊息時,就毅然先報名,在把「同意書」拿回家時,爸媽看到宗霖的勇氣,就給予全力支持。宗霖說,他想參加主要是想感同身受飢餓戰亂兒童的處境。本身是鐵道迷的宗霖 將來想當一名火車司機,賺錢來幫助需要的人。甚至,他也想買樂高送給急難中的兒童,讓他們雖身處困難中,仍然有玩玩具的歡樂。
今年最多營友的今年四維高中有126人來參加飢餓三十大會師,是花蓮地區最多學生參加的學校。剛畢業於四維高中的周子堯,今年剛考上東華大學,於前兩年參加學校「飢餓體驗」,去年曾透過中華電信線上直播、在家與營友們共同參與飢餓三十的活動,讓他也想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和感覺。今年透過李玉璽和畢書盡在衣索比亞的分享,讓他非常敬佩展望會在海外的工作,也讓他對於志工服務工作產生興趣,期許在參與活動之後,也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
在「飢餓跑步機,為東非糧荒而跑」活動,謝謝岱宇國際贊助跑步機,有多位營友為東非糧荒而跑,每跑一公里由企業相對捐款100元,目標10萬元。來至台北的孟舒,為富邦集團員工,這次與公司一起參加飢餓三十活動,是因為之前沒參加過,所以想要體驗飢餓的感受。孟舒跑了1.6公里,他表示因為平時有運動的習慣,藉由飢餓跑步機的活動希望盡自己的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齊心幫助世界上深陷天災、糧荒、戰火困境中的兒童,讓他們有機會迎向轉變的未來;援助台灣特殊景況、高風險之中的兒少與家庭,讓他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同心合一,就能為世界帶來轉變生命的奇蹟。
更多關於「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飢餓三十官網:www.30hf.org.tw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請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飢餓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