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2

7月15日|大家相揪漫步夕陽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推廣運動風氣、養成民眾運動的習慣,宜蘭市公所與宜蘭市衛生所合作,於106715日下午4時至6(星期六)在宜蘭市河濱公園籃球場舉辦106年宜蘭環縣健走第七站–宜蘭市「河濱照夕陽、邁步堤岸夜風情」活動,希冀藉由此活動讓民眾認識健走的好處及推廣市區內運動休憩的場地。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國人常見的四大常見的四大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及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致病原因中,主要係因不健康飲食、缺乏運動、吸菸及飲酒並列為四大危險因子,每日運動15分鐘,可減少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還能增進工作效率,促使腦部產生腦內啡,讓人心情愉悅、舒壓解憂,持之以恆更可延年益壽。

健走活動地點選在「宜蘭河濱公園」,健走路線從宜蘭橋至西門橋的河岸步道,長約1.3公里,步道經過整治規劃之後,種植草坪、修築步道,並鋪設自行車道,美化環境後,而成為一條水岸綠色廊道,同時也是民眾選擇最佳的運動休憩場所。

活動當天將由知名健身中心教練帶動暖身操揭開序曲,並邀請延平社區發展協會表演民族風活力秀、七結社區以「藥品弄清楚,飲食要抉擇」為主題,以舞蹈、話劇來宣導藥品、飲食正確的選擇,另外還有街頭藝人歌唱表演及『動漫主題cosplay』表演,將人文藝術與健康充分結合,另外,活動當天只要拍照打卡上傳FB,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

市長江聰淵表示,現代人壓力大,容易罹患各種文明病,運動能讓人釋放壓力,「健走」是一項全家大小都適合,還能隨時隨地進行的運動,宜蘭市運動人口近年來逐步提升,市公所積極規劃市區環境,提供每個人一條安全舒適的健走運動路線,歡迎大家一起來宜蘭河濱公園體驗這水岸綠色廊道的休憩空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