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7

林伯杰老師以感性生活化的方式介紹「音樂劇之百年風華」|彰美館7月8日辦理「天籟美聲-美的樂章」導聆講座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持續推動音樂導聆活動,106年「天籟美聲-美的樂章」第二場推出「音樂劇之百年風華」主題活動,將在78日下午25時在該館游藝堂辦理,特別邀請樂賞基金會林伯杰老師,以幽默生動、深入淺出的講解方式,帶領大家細細品味這些世紀之作的音樂劇。從劇本、音樂、舞台及演員歌唱的詮釋等角度,帶領聽眾深入這些經典巨作。

好的藝術結晶就像陳年好酒一般愈飲愈香醇誘人,因此,不同風格、不同類型的音樂,都能豐富我們的生活,然而,值得流傳數十年,甚至近百年的音樂劇,更因為其劇情的張力與音樂充滿變化與層次,還有藝術家們精心設計的精美舞台讓聽者置身其中時,可以悉心玩味、沉澱心思,獲得無限充沛的的心靈養份,這也是一部好的音樂劇之所以能夠深入人心,一演再演的因素。

面對這項近一百年來,從紐約百老匯孕育而生音樂劇(Musical),如今已是橫掃全球最受歡迎的表演藝術。從早年劃時代的『畫舫璇宮』,黃金時期的『西城故事』與『真善美』等這些作品其實我們並不陌生,一直到近年來極受歡迎的英倫音樂劇『歌劇魅影』及『悲慘世界』,還有『獅子王』及『蜘蛛人』等新型型態的音樂劇等,都是極受肯定好評的優質音樂劇。
本次活動將以感性生活化的方式,深入淺出地將樂章融入故事介紹,介紹其的獨具特色的奏鳴曲、協奏曲與交響曲等古典音樂,讓聽眾在生活中以聽覺發現美感的音樂,獲得豐富的審美享受,進一步培養民眾從「生活美學」角度-最快最簡單方式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現場配有外租百萬音響設備,營造聽眾能有親臨現場如癡如醉的感覺。

本次活動免費入場,誠摯歡迎各界愛好音樂藝術的朋友,把握活動當日期間前來聆聽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或逕上美學館官網查詢。限於場地與維持聆聽音樂品質,將只接受現場250人進入現場;活動中並穿插摸彩贈送古典音樂教學影片DVD給現場來賓,歡迎中部地區民眾踴躍蒞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