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8

7/8臺南生活美學館上演《島語》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之「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2017東南亞表演藝術賞將於78()下午2時於美學館演藝廳推出《島語》舞臺劇,即日起歡迎至該館服務臺索取優先入場券。

《島語》是一齣關於新住民姊妹遠嫁來臺的故事。「新住民」這三個字在臺灣一點也不陌生,用來稱呼從他鄉來到臺灣扎根的人們,他們離鄉背井來到陌生的國度,儘管有文化、語言層層的隔閡,依舊樂觀地擁抱新生活,然而他們是如何跨越這些困難呢?可能是愛,是濃於水的情!如今,他們的孩子化作說書人,帶領觀眾一齊回顧他們的母親,從踏上臺灣這片土地後,一路走來的故事,那段艱苦酸澀卻充滿希望的故事,這些都將成為屬於你我的島語。

《島語》一劇由「Hernandez合南地劇團」創作及演出,該團成員大多是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的校友,而且團員中有不少人是新二代,因此發想以新住民議題為背景的戲劇創作,公演後大獲好評。而78日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的演出,「Hernandez合南地劇團」將劇本重新調整,不僅增加故事的豐富性,也加入更真實的情感刻畫。

邀請大家78日一起來觀賞《島語》,聽聽這群年輕人如何訴說媽媽的故事。期盼透過這齣舞臺劇,拉近彼此心理距離,提升大眾對於東南亞文化藝術的認識與尊重,達到文化的交流與永續傳承。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