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5

生命有限 大愛無限|陽大醫院「捨&得─器官捐贈 機會升等」宣導活動(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陽大醫院於10675日上午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在蘭陽院區大廳舉辦生命有限 大愛無限~「捨&得─器官捐贈 機會升等」宣導活動,邀請鄉親朋友用行動力支持器官捐贈,簽署同意卡,發揮力量,透過器官捐贈,讓生命延續,也幫助病人重生。

今天的宣導活動也特別以器捐吉祥物「小麥貝兒」助陣,在院區與就醫民眾互動溫馨開場,再以相聲表演來傳達器官捐贈的知識與意義,希望改變大家既有的刻板印象,並進行有獎徵答、互動遊戲、諮詢服務、器官捐贈現場簽署及健保卡器官捐贈意願加註查詢服務等一系列的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器官捐贈,建立正確且正向的觀念,啟發認同度並提升捐贈意願,並以實際行動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
 
器官捐贈現場簽署民眾:林玉蘭.陳靖雯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目前等候接受器捐移植人數約九千多人,器官來源不足是各國共同面臨之困境,衛生福利部為提升民眾器官捐贈意願,在103年修正公布的「人體器官移植分配及管理辦法」,納入「待移植者的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曾為死後器官捐贈者」具有優先分配權;使得捐贈器官不僅能幫助其他家庭,同時也能庇護可能有需要的家人,未來萬一配偶或三親等內血親等候器官移植時將有優先權的「捨&得—機會升等!」,具有利他利己的公益價值。
器官捐贈現場簽署民眾:林惠琴
 
陽大醫院羅世薰院長表示:當生命有限,因為大愛,讓他用另一種方式延續,讓生命的意義可以因此發光發熱。本院自93年迄今協助大愛遺願完成器官捐贈有27例;今年3月腎臟移植團隊更成功完成首例腎臟移植,由宜蘭縣內民眾可以優先接受移植,讓「愛留宜蘭」,今年4月又成功完成第2例腎臟移植手術,這個案例最具特殊意義的是共捐出心臟、肝臟及兩側腎臟,其中一顆腎臟由本院完成移植,另一顆腎臟則是優先分配給捐贈者的三等親親屬,他的大愛幫助了別人同時也幫助了自己的家人,讓「捨&得—機會升等!」,發揚利他利己的公益價值。
                           器官捐贈現場簽署民眾:張利翎
 
今天陽大醫院要藉此機會,向蘭陽鄉親分享並推廣「捨&得—機會升等!」之器官捐贈理念,提高民眾器官捐贈意願,鄉親對器官捐贈加註健保卡之簽署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至衛生福利部、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或陽大醫院網站查詢。

陽大醫院「捨&得─器官捐贈 機會升等」宣導活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