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3

豐濱貓公裡的螢火蟲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12)傍晚開始,結合當地的發展協會和地方衛生所及部落健康營造中心,在當地的貓公聚會所繼續螢火蟲電影院的旅行。 

豐濱鄉的居民主要以阿美族為主,全鄉地處東部海岸中部偏北,依山傍水,風景秀麗。而今晚的豐濱鄉貓公聚會所,在螢火蟲的旅途之中,留下一道美麗的光軌。當天晚上,一群小朋友帶著原住民獨有的熱情,用純淨美好的歌聲,和絢爛的舞步,為觀影人帶來音影具備的開場表演,結合健康的帶動跳,讓觀眾除了聽亦能一起跟著跳起舞來。 

在電影放映前,還請到了當地豐濱部落健康營造中心的汪一玫專案經理,用正確的觀念帶來「8090健康腰圍」的健康宣導,還帶來了有獎徵答的活動,除此之外也宣導了腸病毒等防治觀念,希望當天觀影的民眾都能健健康康。 

當天的觀眾之中,也有一小群力量很小卻散發無限能量的年輕人。 他們是台灣大學的國際志工社,連續七年的暑假都會到豐濱這塊迷人的地方,為當地的小孩們帶了健康及優質的營隊。這個晚上,也因為他們,多了許多年人的熱情,還有滿滿的愛。他們也將在周五(14)晚間在當地舉辦晚會,用愛來和花蓮這美麗的地方交相輝映。 

今天晚上,小孩肩併著肩躺在舒服的草蓆上,海岸的氣息帶著傍晚的夏涼,讓當天晚上一點也不悶熱,還帶有淡淡的鹹味兒。豐濱一直是海岸線必然經過的地方,螢火蟲電影院在這裡留下了一棵希望的種子,也讓當天晚上,星空下,螢火蟲之光,微微發亮。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