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6

磨課師雙喜臨門:教育部補助 國際得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大學的磨課師系列課程製作計畫,611日在吳柏青校長親自領軍到教育部報告,719日傳來好消息,綠色農業旅遊4門課程榮獲教育部補助290萬,加上今年已經獲得兩門新星課程(大家一起學物理-光學與近代物理篇、從古典看人生-細品紅樓)製作補助,共獲得430萬元的補助,累計四年來,宜蘭大學16門磨課師課程,共計獲1,022萬的製作補助。

除了教育部以經費肯定,本校第一門獲得教育部補助的磨課師課程「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由校內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朱達勇老師、谷天心老師及資訊工程學系黃朝曦老師合作,繼104年獲得數位學習金質獎之後,721日於香港GCMS2017大中華區MOOC研討會中第一次舉行的MOOCr Award優秀幕課(磨課師)選拔賽,獲得B類課程工具與應用類的銅牌獎,這是對宜蘭大學磨課師團隊的肯定,也是宜蘭大學長期支持磨課師發展過程中重要的里程碑。

「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磨課師課程獲頒B類課程工具與應用類的銅牌獎

本校資工系黃朝曦老師,參與中華開放教育平台所製作的MOOCs on MOOCs課程,更是在大會中大放異彩,共獲得D類團體貢獻類金牌,C類課程經營與推廣類銀牌,以及A類課程設計類入圍。黃老師參與此課程的講授,設計與製作,全方面的獲得大會的肯定。

本校所製作的磨課師課程,已經多次在國內各大平台與大陸磨課師平台開課,至今共有13,428位海內外學員註冊,並有4,188位獲得修課證明,目前「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物理」已經獲得國內交通大學與慈濟大學的學分承認;博雅教育中心陳復老師的「王陽明帶你打土匪」106年秋冬和107年春夏於智慧樹平台開設課程,選課校次為52
B類課程工具與應用類的銅牌獎盃

為結盟在地,今年暑假更是國內磨課師課程的創舉,人文暨科學教育中心朱達勇老師、谷天心老師及資訊工程學系黃朝曦老師合作的另一門磨課師課程「物理不思議」,在遊客如織的宜蘭國際童玩節,每週有兩天的課程推廣活動,在現場教導學生完成古早童玩竹蜻蜓,並從童玩、科學玩具或遊戲的製作過程中,或從成品-童玩本身,來探討其中的物理原理,讓一般人所認知生澀的物理,成為有趣而深入的課程。

磨課師課程製作,所需的經費、時間、人力都是非常多的,但是本校仍著眼在教育的未來而長期的支持,閱讀的形式沒有設限,翻轉教育,不是注滿一桶水,而是點燃一把火,磨課師可以改變未來教育的力量,你今天磨課師了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