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0

蕭中立西畫八十回顧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投身藝術教育已近三十載的蕭中立老師,繪畫以寫實技法聞名,他僅以三原色作畫,卻能細膩表現人物、靜物、風景的色彩光影和質感。106719日至8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個展,為蕭中立老師八十歲的回顧展,展出包括油畫、水彩及素描等百餘件精彩西畫作品,歡迎大家蒞臨細細品賞!


從小就愛畫畫的蕭中立,年輕時因仰慕西方大師作,時常到圖書館或書店翻書,研究古典技法及作畫理念,並臨摩大師作品,舉凡人物的肌理、表情、質感、神韻;物體的光影、透視、空間等技法,都是蕭老師鑽研的對象,他的寫實功力,是傳承西方古典畫家的技法,­他表示不管當代藝術的潮流怎麼變,就是獨愛古典寫實風格。繪畫對蕭中立老師而言,是生活與生命中最快樂也是最重要的事,每日眼見的人物及花草、樹木等等,都想用彩筆記錄下來,因此常以大自然的物相作為畫材,雖不拿筆時也以心畫物。

桃李滿天下的蕭中立老師,在松柏中心、康寧園等單位教學,親切謙和的態度深受學生們愛戴,和學生們宛如家人般親近,許多素人或專業藝術創作者都曾接受過蕭老師的指導,「用寫實呈現真實情感」是蕭老師的繪畫風格,本次八十歲的回顧展,展出蕭老師精彩的西畫作品百餘件,一次飽覽細膩且古典的畫風,觀者宛若置身畫家筆下寧靜時空中,值得細細品味欣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