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4

基隆輕軌捷運可以成就台北東區門戶|八月初協商技術細節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7/24)日臺北市政府召開基隆輕軌記者會中所提到基隆輕軌臺北市端點由南港展覽館站延伸至南港站等議題,交通部提出下列回應說明。
基隆輕軌建設係原規劃服務基隆河谷走廊之運輸需求,若旅客需要至南港站轉乘高鐵,可於既有臺鐵沿線車站上車,並至南港站轉乘;針對現況臺鐵無提供服務之地區,可搭乘基隆輕軌至七堵、汐止、汐科轉乘臺鐵列車至南港站。

而要到內湖、南港軟體園區的旅客,可搭乘基隆輕軌至南港展覽館站,轉乘文湖線至內湖,或直接轉乘捷運板南線。基隆河谷沿線的旅客,有臺鐵及基隆輕軌之複合軌道運輸服務,整體提升該路廊的軌道服務水準,因此,基隆輕軌計畫擴大基隆河谷的軌道服務可及性、舒適性、及穩定性,整體提升運量,對於臺北市的東區門戶計畫,只有助益,不會有負面效果。

另外,有關前瞻軌道建設所列之基隆輕軌案,於南港展覽館之設站之方案,原即有考慮在南汐公園平面設站,及地下設站之方案,且優先考慮採平面設站方式。平面方案係由汐止沿臺鐵原路廊(即現有臺鐵地下軌道上方)採平式跨越大坑溪並順接於既有鐵路上方引道,旅客可直接經由南汐公園之二個捷運出入口,快速進出捷運站,並不會對週邊交通產生影響。嗣因與臺北市政府會商後,該府提議基隆輕軌應以地下延伸至南港車站為宜,研究團隊亦已將南港展覽館旁南港路地下設站之方案,一併納為主要方案深入探討。至延伸至南港車站之方案,除沿線地下管線需進一步調查納入評估外,工程技術尚屬可行,後續將再做進一步研討。

基隆輕軌建設計畫於今年3月開始,業已陸續與基隆市政府與臺北市政府就多方進行溝通協調,而各地方政府所提出建設性意見,交通部非常重視,並均已於交通部77日由部長召開,並邀請臺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及專家學者會議中,所提報內容即作部分內容修正。後續交通部鐵工局與研究團隊於完成期中報告後,將於8月初主動再邀集各相關地方政府協調,就工程技術、交通整合及週邊發展等議題,與相關單位在專業基礎上作進一步的溝通,以達到各方多贏的結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