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7

低音提琴五大巨頭|快閃蘭陽博物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717日,早晨陽光穿透寬闊的玻璃帷幕,此時的蘭陽博物館大廳,正上演一場全球首見的低音提琴快閃秀,共30把低音提琴合鳴,在蘭陽博物館磅礡地迴蕩著,低音提琴界五大巨頭也藏身於其中。

前倫敦交響樂團低音提琴首席湯瑪士‧馬汀(Thomas Martin)、巴黎歌劇院低音提琴首席堤維西‧巴赫貝(Thierry Barbé)、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卡達林‧羅塔魯(Catalin Rotaru)、義大利米蘭史卡拉歌劇院低音提琴首席朱塞佩•艾托雷(Giuseppe Ettorre),他們獲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邀請,前來宜蘭教學,能有此機緣邀請大師們,亦是透過營隊的藝術總監,也是國家交響樂團(NSO)的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的引薦,得以讓低音提琴界五大巨頭在此相聚。

而低音提琴快閃秀,是此營隊的另一個亮點活動,三十多名樂手,藏身於蘭陽博物館的一、二、三樓,分批分部現身,短短幾分鐘內,現場馬上集合成一個樂團規模,帶來多首古典名曲及台灣歌謠,最後,由五位大師帶領夏令營的學生們共同大合奏,低鳴的樂音迴蕩在蘭陽博物館,氣勢十足。

現場民眾對快閃活動顯得十分驚喜,原本在館內看展的民眾,怎麼在短短幾分鐘內,搖身一變成了提琴手,還一連演奏了多首曲子,感到不可思議。其實低音提琴琴身十分龐大,要搬著琴行走其實不太方便,對於此樂器要進行快閃,對於主辦單位蘭陽文教基金會的確是一大挑戰,不論是在配樂、拍攝等工作,都花了很多心思,也謝謝中華開發金控對此系列活動的全力支持,讓團隊有機會完成此創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