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5

臺文館與誠品書店以詩為題|攜手全臺文學館舍舉辦文學跨界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文學館與誠品書店共同策劃「以詩發聲 為愛寫詩」文學跨界展,20177月至9月將以「詩」為主題,於誠品書店及全臺灣北、中、南各文學館舍接力舉辦文學展覽活動。首場特展715日於誠品臺大店登場,影像詩人葉覓覓、金曲獎創作女聲羅思容以「滾動在詩歌影像的草原上」為主軸,聯手打造音樂奏鳴影像詩;

展覽現場更將推薦介紹林語堂故居、梁實秋故居、紀州庵文學森林、國立臺灣文學館齊東詩舍、宜蘭文學館、李榮春文學館等文學館舍,展演北臺灣文學地圖。8月誠品臺中園道店接力,9月誠品臺南文化中心店齊放,將與民眾共創閱讀火花。

 臺北誠品臺大店展期715日(六)至815日(二),【為愛寫詩】文學對談,715日下午15:0016:00時「滾動在詩歌影像的草原上─和葉覓覓、羅思容看詩聽詩」於3樓藝文閣樓舉辦,邀請民眾踴躍參加,看葉覓覓如何捉詩捕影,聽羅思容如何化聲為詩。臺中誠品園道店展期81日(二)至831日(四),由中部文學館舍共襄盛舉,並邀請擅長華語及母語詩創作的詩人張芳慈、李長青,812日(六)14:3015:30以文學承載媒介的變遷為題,在3樓藝術書區展開對談。9月臺南誠品文化中心店展期91日(五)至101日(日),正籌備大型音樂談唱會,將以文學與音樂呈現閱讀的新感受。以上活動皆無須報名、免費參加。

國立臺灣文學館廖振富館長表示,詩是歷史最悠久的文學形態,有節奏、韻律、結構與技巧,因此今年的展覽內容特別結合多媒體影像、音樂與書本,藉此呈現詩的千變萬化。誠品書店表示展覽主題「以詩發聲 為愛寫詩」,則是希望帶領讀者透過詩人的眼睛觀察與歌頌生活,用愛創造更多可能;展覽北、中、南巡迴,7月從臺北出發,9月於臺南最終站展出,讓文學透過書店的日常空間,建立人人都容易親近的管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