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6

為愛出發|青年志工動一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每年於全臺推動「青年志工自組團隊」,鼓勵青年朋友主動去瞭解及發掘身邊真正需要服務的地方,透過熱情、創意與活力,以具體行動投入服務,改善現況。今(106)年各地青年踴躍響應,共1,787隊青年志工自組團隊報名,經2階段審查,合計補助1,556個團隊,暑假期間將有超過25千名青年身穿綠色青年志工T恤,在全國各地及偏鄉鄰里從事各類服務活動。

為了推動阿里山邁向世界遺跡而組成的青年團隊「阿里山青年大使」除了榮獲105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青少年組佳行獎外,今年為落實向下扎根及進行在地文化開枝散葉之願景,他們積極辦理社區文化導覽宣傳及工作坊,利用桌遊與在地產業的結合,以活潑且具趣味的方式帶領參與者了解阿里山的價值,其服務內容也獲得青年署的補助,加上青年署所屬青年志工中心辦理的志工課程訓練,讓團隊在辦理活動時更加順利,也讓更多人知道有一群正在為故鄉說故事並積極實現阿里山成為世界遺產的青年。

暑假期間是颱風頻繁的季節,青年署為使青年志工在服務期間更安心,除了要求團隊出團服務時需投保保險外,也特別制訂颱風或其他天災狀況的回報機制,全程了解團隊服務情形,另外青年署所屬16家青年志工中心也會隨時以電話聯繫了解團隊狀況,並安排實地訪視及搭配業師輔導,做為青年志工團隊堅強的後盾,讓服務順利進行。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多年來持續培育青年志工、協助青年朋友實現夢想,期待透過服務讓青年志工從中體會服務感動與延續熱忱,並影響更多青年或團體共同投入志願服務。欲知更多青年志工訊息,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s://gysd.yda.gov.tw )查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