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3

宜蘭河西門橋至新城橋間改善|兼具護河、生態及美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河近幾年來變得愈來愈不一樣了!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於103年起,逐年於宜蘭河員山大橋至大礁溪匯流口河段辦理河川環境改善,已完成之河段廣受地方好評。今年將接續辦理宜蘭河西門橋至大礁溪新城橋段河川環境改善工程,持續營造人水和諧之河川環境。

大礁溪新城橋至宜蘭河匯流口河段因河道偏流,造成左岸堤防基礎淘空,且右岸原為私有地,並種植大量農林作物,環境雜亂、影響通洪斷面,一河局為了導正流心並改善雜亂現況,希望透過本工程河道整理,將土方回堆至兩岸堤前,營造出兼具河川保護、環境生態及綠化美觀的高灘地。

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表示,該工程總經費為3,594萬,改善長度二岸合計約為2,470公尺,工程預定在10745日完工。延續宜蘭河前期工程,採用柔性護岸、鋪植草皮及相關環境綠美化,秉持「人水和諧、生態永續」的理念,並且在不影響水流之前提下種植河畔林,營造生態豐富之水岸環境。

目前因為該河段正在施工階段,河川局已將高灘地違規種植及影響水流之農林作物剷除,施工中河道土石方運移及相關工作可能造成民眾之觀感問題,一河局將加強持續與地方溝通,適時說明施工情形,化解疑慮。未來進行環境營造後,串聯上下游已完成河川環境改善河段約7公里,相信宜蘭河將成為一個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優質水岸綠帶,帶給大家一個截然不同的全新感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