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0

最速配的工作哪裡找|職場達人報你知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適逢暑假求職旺季,不少新鮮人找工作常遇到的困擾,就是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特別提醒求職者,找工作前,應先了解興趣取向以及自身具備什麼樣的能力,並搜集相關就業資訊,求職才能事半功倍,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喔!

新鮮人求職,常被有些表面看似光鮮亮麗的工作吸引而想要投入,但這些工作背後卻往往有著難以想像的辛苦。例如表演藝術工作者,表演時穿著漂亮舞衣,有時還能和當紅明星同台演出,不過,每天訓練時間長,也要練習高難度動作,一不注意就有可能受傷;職業電競選手,工作就是玩遊戲,讓不少人欽羨,但是每天玩遊戲得玩14個小時,比賽時間總在晚上7點過後,賽後還得開會檢討,落敗也得承受支持者的批評,有時還要配合媒體採訪,壓力比誰都大!

為了避免求職者對職務期待有所落差,台灣就業通於「多媒體專區」提供職業介紹影片,透過拍攝各行各業職場達人一日的工作內容,例如咖啡吧檯師、調酒師、花藝設計師、建築師、運動健身教練等,讓對該職業有興趣與志向的求職者及新鮮人更了解產業趨勢與職務工作內容,縮短求職前的準備工作,更精準投遞履歷,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行行都能出狀元!瘋桌遊創辦人黃家樺就說:「別人講什麼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要什麼,你得先想清楚。」勞動力發展署也建議求職者可透過台灣就業通「我喜歡做的事」職業興趣探索測驗,先行了解自身職業興趣類型與特性,才能精準掌握求職方向,歡迎多加利用。
有任何求職相關問題亦可隨時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