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7

臺灣寶玉石鑑定|專家這樣說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臺灣蘊藏並生產過許多馳名國內外的礦產及寶石礦物。但生長在這片美麗寶島上的我們,對這些資源瞭解多少?由國立臺灣博物館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共同主辦的「2017臺灣寶玉石研討會」,將於72627日分別於基隆的海洋大學及臺北的臺博館土銀展示館舉行,分享寶玉石鑑定專業知識。


臺博館為我國歷史最悠久的自然史博物館,臺灣寶玉石的學術研究與展示是發展重點之一。為促進寶玉石文化教育與交流,提供相關領域研究者、從業人員及學生專業知能提升機會,繼2014年臺灣墨玉礦物學研討會、2015年臺灣玉學術研討會後,今年搭配現正展出的「福爾摩莎美石特展」,再度推出寶玉石學術研討會,藉此增進臺灣寶石研究的能量,並讓民眾得以了解專業研究成果。

727日於臺博館舉行的研討會場次,將邀請到海峽兩岸寶玉石研究學者專家,分別針對岫岩玉的寶石學特徵、鑽石的鑑定、臺灣玫瑰石礦物學、寶石的拉曼光譜及寶石產地區分等主題,發表近期研究新知,從人文與科學驗證的證據角度互相討論。講者及詳細資訊請上網查詢「2017臺灣寶玉石研討會」(https://berniewu02.wixsite.com/2017taiwan-jade)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