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9

中小企業做工安、有好康|勞動部提供免費輔導及設施改善補助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為保障中小企業勞工的安全衛生,勞動部於106年與各地方政府聯手推動「中小企業工作環境輔導改善計畫」,提供100人以下事業單位免費臨場訪視輔導、宣導及高達1,000萬元的設施改善經費補助等資源,協助雇主做好廠場安全衛生,讓勞工對工作環境的改善有感。

勞動部表示,我國中小企業占總事業單位家數98%,但受限於財力、物力及專業人才短缺等因素,安全衛生知識與防護設施較薄弱,為協助提升安全衛生管理,106年補助各地方政府僱用安全衛生專責人力31人,並透過業界招募在地安全衛生義工組成專業輔導員共350人,至中小企業廠場實施臨場訪視輔導及辦理宣導、觀摩會等活動,此外,針對墜落、感電、切割夾捲、衝撞、火災爆炸、缺氧中毒等常見危害,並提供每家事業單位最高申請額度20萬元的設施改善經費補助,提高雇主改善工作環境之意願。

職安署說,做工安也可以是很溫馨的。目前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已邀請具完善安全衛生制度,且願意投入工安公益的業者擔任核心企業,籌組安全衛生家族,以大廠帶小廠方式協助並帶動其他中小企業改善安全衛生,例如東和鋼鐵、森霸電力、臺灣菸酒公司即分別與桃園市政府、臺南市政府、嘉義縣政府合作籌組安全衛生家族,帶領家族成員進行經營者座談、廠場觀摩學習、災害事故案例檢討與分享等活動,讓中小企業對工安產生共鳴,徹底改變安全衛生文化,成員間的協助與互動,宛如家庭般的關懷與溫暖。

職安署進一步強調,勞工是雇主最重要資產,確保安全健康的勞動力,才能提升企業競爭力,目前已有多元化資源可供使用,且相關臨場輔導、宣導、教育訓練全部免費,更提供現場設施改善經費補助,請中小企業踴躍向各地方政府勞政主管機關或職安署窗口洽詢(02-899566668207),ㄧ同攜手做工安,保護勞工安全又健康。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