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8

樂活 美學 零距離|新園日托站「畫我們的故事」成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沒想到我這一輩子居然能够開畫展」,新園日托站的長輩看到圖畫作品被展示出來,喜極而泣。擔任「畫我們的故事」指導老師江美惠也十分驚豔長輩的作品,她萬萬沒想到,日托站的長輩從一開始連提筆畫圖的意願也沒有,到現在幾乎可以秀出45幅作品,甚至有人可以完成78幅的作品,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為貫徹文化部文化平權政策,呼應其所推動的「高齡人口文化近用計畫」,自55日起至630日結合一粒麥子基金會在臺東市新園老人日托站辦理「畫我們的故事」活動,期望藉此提供臺東縣高齡人口接近優質學習活動與環境,透過畫畫帶動參與文化活動的意願,達成樂齡人口文化近用權目標。 

「畫我們的故事」成果展7日上午9點半在新園日托站舉行,長輩們在江美惠老師循循善誘下,不僅畫出生平第一位原住民女孩,也畫出人生的第一張畫,更作成生平第一本繪本。在江美惠老師致詞時,提及長輩從一開始的拒絕學習到如今可以辦理成果展的地步,成果令人驚豔。她表示,在此活動中他也領略了每位長輩生命的滄桑,勞苦,快樂:也許是自己愛吃的水果、自家種的菜園,我的養雞園,在山上工作,或者是想念兒孫情形,一幅幅作品展現的就是他們生命的軌跡,能透過紙筆表達內心想法,著實不容易。 

一粒麥子基金會新園老人日托站督導林秀蓁表示,有些長輩對於學習新事物,的確意願不高,但經老師循循善誘,變得很喜歡來日托站上課,身心都健康起來,最主要他們的內心世界有抒發的管道,是一個很適合需要的活動。 

館方表示,「畫我們的故事」除了給予長輩為家庭、孩子付出多年以後,在人生黃金時段,可以好好參與文化活動外,希望這次成果展是一個好的開始,長輩不要受年齡限制,不要受地域限制,持續地將自己的生命故事透過畫畫表現出來,或許有機會在美學館展出自己的作品。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