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7

日本岐南町小學生海外交流|追尋三星鄉日本時代遺跡(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日本岐阜縣岐南町役場自治教育振興部長廣瀨一彥昨(26)日率海外觀摩參訪團一行21人至宜蘭縣三星鄉展開兩天觀摩行程,並與鄉內大隱國小交流互動,結下難忘友誼。

該團由岐南町役場官員、岐南町內3所小學教師、岐阜新聞支局長,以及12名來自該町3所小學的五、六年級學生。去年三星鄉與岐南町簽署合作交流備忘錄一事在當事引發極大回響。岐南小學生對這次海外交流活動反應熱烈、報名踴躍,遠遠超過預期,最後町方以甄選方式選出少數的幸運兒。
日方師生這回來臺體驗了蔥油餅DIY活動,從採蔥、洗蔥、揉麵團、擀麵皮到撒蔥花一氣呵成。日本沒有這類食品,他們首次嘗到滋味濃郁的現作三星蔥油餅,紛紛大讚好吃。

(27)日上午日方至大隱國小與師生交流,解說當地有千年歷史的鸕鶿捕魚文化,並帶來岐南町的蔥小子吉祥物玩偶,介紹岐南特產德田蔥,並帶領大隱國小學生體驗劍玉、翻花繩、日式折紙等傳統遊戲。大隱國小學生則介紹上將梨、紅龍果、做粿等在地農特產,以及滾鐵環、捏麵人、電音三太子等傳統民俗與技藝。

團員之後造訪搖搖洛克馬園區,一睹三星觀光大使洛克馬的丰采。再順道至三星鄉公所廳舍前,將兩日漫遊心情化作文字,寫在美麗的三星風景明信片上,投入新設置的彩繪創意郵筒中,幾天後,這張明信片將飄洋過海寄到日本親友手中。

午后造訪富有懷舊氛圍的天送埤鐵道公園與蘭陽發電廠,探尋日本時代森林鐵道的風華與豐富的人文歷史足跡,並見證日本時代林木與發電兩大蘭陽產業。

岐南町長松原秀安去年2月率團來訪,與三星鄉長黃錫墉在天送埤車站手植5株河津櫻,象徵以櫻結緣,友誼永固。去年10月三星鄉公所更受邀出席岐南町建制60週年誌慶,簽署雙邊友好交流備忘錄,加強觀光、農業、教育與文化交流。

黃錫墉表示,過去公所與岐南做農業交流,今年日方前來與三星在教育領域相互合作。這次訪問大隱國小,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期盼明年大隱國小能率團訪問岐南町,培養學生國際觀,讓國民外交從小做起。

岐阜縣位於日本中部的東海地方,為無海岸線的8個內陸縣之一。岐南町隸屬岐阜縣羽島郡,據2017年數據顯示,面積7.91 km²,人口數25,007,特產為「德田蔥」。
日本岐南町小學生海外交流|追尋三星鄉日本時代遺跡(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