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8

劍獅新象創作系列特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678日至924日止在鄉土生活展示館展出『劍獅新象創作』系列特展,作品皆是立體雕刻技巧及細緻刀法,精準呈現出劍獅線條與神韻等50件作品,展覽期間(7/228/199/16)亦安排三場美學體驗DIY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專職木雕創作者陳建智是台南安平人,國中畢業後就跟著伯父陳正雄木雕大師到處學習木雕技藝,至今有三十多年,對於木雕的熱愛除了傳承之外,更肩擔著一種使命感,將安平劍獅辟邪祈福、守護家園的精神傳承下來,近幾年來創作出大小劍獅多達數百件,以精細的刀工及多變的造型創作出炯炯有神,跳脫傳統,獨樹一格的劍獅,期望能極力將安平劍獅文化傳承及推廣。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希望藉由劍獅新象創作系列特展,讓民眾欣賞更多不同的傳統技藝及傳承,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欣賞安平劍獅工藝藝術之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