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6

暑假到|教育部呼籲家長陪孩童一起健康促進放暑假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暑假即將來臨,為了讓學童維持健康生活,教育部國教署特別呼籲,請家長在暑假期間協助學童持續實踐健康促進生活,維護學童視力保健、口腔保健、健康體位、遠離菸檳。

視力保健方面,呼籲家長利用暑假期間幫學童多安排戶外活動,減少眼球近距離使用的時間,尤其更需注意4(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使用少於2小時,維持正常作息並攝取充足的營養及睡眠。

口腔保健方面,請家長在暑假期間提醒孩子記得餐後潔牙,少吃垃圾食物,尤其睡前一定要潔牙,並配合牙線一併使用。請家長於暑假期間帶孩子至牙醫診所進行口腔檢查,落實孩子的口腔保健。

健康體位方面,因小朋友暑假長時間處於家中,請家長鼓勵孩子將「喝白開水1500cc、拒喝含糖飲料、運動60分鐘、攝取32果」成為一項任務,促使孩子快樂地完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菸檳防制方面,呼籲家長以身作則落實無菸檳家庭,要求孩子在暑假期間避免前往易接觸菸檳之場所,鼓勵家長與孩子一起向菸檳說不。

另外,提醒暑假期間孩子感冒之際,家長需注意用藥安全,看清楚標示,做好用藥諮詢。

青少年於暑假期間也容易長時間在使用網路,提醒青少年朋友注意網路交友安全,呼籲家長注意孩子交友狀況。
國教署為增進學童健康,除了鼓勵學校積極推動各項健康促進活動外,更希望家長在放假時多與孩子一起互動,如一同出遊、一起運動、做餐,讓孩子的健康在暑假不中斷,更增進親子感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