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4

宜蘭縣慈惠救濟布施協會所設立的|「食物銀行」開張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慈惠救濟布施協會所設立的「食物銀行」開張囉!即日起提供泡麵、白米給需要的民眾免費索取;協會理事長許財清說明:接濟對象無任何限定,有需求者都可前來索取,他也籲請索取者要珍惜酌量及感恩惜緣。

「食物銀行」設於宜蘭市民族路170號,即宜蘭縣慈惠救濟布施協會會址前,索取時間除例假日外,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上午9301230分。

宜蘭縣慈惠布施協會前身是「慈惠救急基金會」,民國64年間,創辦人簡數蓮女士有感於當時社會上常有疾病、重傷害患者,因一時無力繳納住院保證金或醫療費用,致延誤救治,乃基於慈悲濟世之心,邀集善信籌款成立「慈惠救急基金會」,幫助有需求的普羅大眾。
之後,濟助範圍擴及貧病醫療、貧戶喪葬、及濟助貧困學生學費等各種急難救助;民國83年為求濟世事業建立制度永續經營,改組成立「宜蘭縣慈惠布施協會」,繼續積極推展社會救濟事業。
 
去年,宜蘭縣慈惠布施協會濟助逾2百人,濟助金額有137萬餘元,成立42年來,曾受該會濟助民眾近萬人次,濟助金額超過千萬元。
協會理事長許財清指出,有感於現今社會貧富差距加大,政府雖編列有中低收入戶補助,但補助金額趕不上物價上漲,仍有不屬弱勢族群三餐難求溫飽,協會乃決定設立「食物銀行」,免費供應泡麵、白米等食物給需要者。許理事長並說明,濟助對象完全不設限,有需要民眾都可前來索取。

「當你在為別人行善同時,也正在為自己儲蓄幸福」。許財清強調,參加眾多社團中,宜蘭縣慈惠布施協會是最有意義社團,就是以一顆快樂的心行善助人,歡迎大家加入宜蘭縣慈惠布施協會,一起歡喜做愛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