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1

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傳承經驗點燃學生職涯熱情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增進系所教師與輔導人員的職涯輔導知能與運用,協助學生多樣化職涯發展及面對職場環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5月及7月辦理3場次培訓,全國各地共計277人次參與,並獲好評。為擴大培訓,將於9月至11月繼續辦理6場培訓。 
  
青年署表示,今年培訓內容包括「學生職涯探索與認知」、「學校資源整合連結」、「產業趨勢與就業環境」三項模組9場課程,安排職涯輔導、諮商技巧學有專精之專家學者授課,並邀請各領域、產業術業有專攻之講師,分享業界最新趨勢與職缺所需專業能力,期望強化系所教師與輔導人員職輔能力並拓展視野。
  
本次培訓首場為「產業趨勢與就業環境」課程,就業情報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臧聲遠顧問指出,未來仍需要生命經驗互動的工作職缺,如教師和生涯教練即是在產業快速變動的情況下,仍不易被取代的工作。而掌握未來趨勢需要開啟自身雷達,並有自我改造的能力。第二、三場「學生職涯探索與認知」課程,分別帶入「職涯發展與學生之連結」及「職涯輔導知能與輔導技巧」兩主題。

樂生涯管理顧問中心藍如瑛執行長,以就業力的觀點出發,說明態度、個人特質、職涯管理與自我行銷的重要性。她發現臺灣學生沒有自信且對自我探索不足,並在實際輔導過程透過自身經驗分享,鼓勵學生肯定自我、勇敢追求夢想,點燃學生對於職業的熱情。長榮大學林乃慧副教授,將職涯輔導作法融入系所課程,藉由繪本與生命故事分享,引導學生認識自我價值、尊重他人、珍愛環境及理解生命意義,透過生命影響生命的教育理念,教師除了提供課堂知識外,其生活經驗的分享也能帶給學生實質的幫助。  
  
9
月至11月將持續於北中南三區辦理6場次培訓,更多「大專校院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訓」活動訊息,歡迎至大專校院職涯輔導資訊平臺 (http://mycareer.yda.gov.tw/ )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