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1

銀髮中心雇主座談會談|台灣產業未來發展與就業情勢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在全球化趨勢的影響下,各國皆面臨市場快速變化及環境資源的限制,致使產業發展停滯不前,而台灣應如何在全球市場激烈競爭下提升產業轉型優勢並順利與世界接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於106712日(三)上午9時舉辦雇主座談會,特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研二所張建一所長,主講「台灣產業未來發展趨勢與就業情勢」,提供雇主前瞻性思維,從中為企業找出市場區隔與差異化特色,挹注產業新升級能量。

依據國發會「中華民國人口推計(105年至150年)」報告中得知,明(107)年,我國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數的14.5%,即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到114年,高齡人口將達總人口數的20.1%,亦即每5人中就有1位是高齡長者,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認為,台灣步入「超高齡社會」的腳步越來越快,各產業均面臨嚴峻的轉型考驗,隨著人口紅利不再,雇主對就業年齡偏見也逐漸改觀,銀髮中心近三年來,已為銀髮族開發約11,000個工作機會,更積極整合銀髮就業、創業相關資源以提高銀髮人力再運用之價值,透過雇主座談會分析未來發展趨勢,提供企業順利升級轉型方向,同時重新思考經營方針,以因應全球化市場的快速變動。

活動將於712日(三)上午9時至1240分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舉辦,講座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企業雇主踴躍報名參加。報名聯絡請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