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7

炎夏輕鬆在家玩科普|「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開站啦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炎炎夏日有什麼好玩的呢?中央氣象局提供另一個選擇,在家上網也可以玩科普又長知識喔!
中央氣象局表示,氣象是科學與專業的領域,一般社會大眾對它多半感到艱深與生硬,該局為推廣氣象科普,讓大眾輕鬆瞭解氣象知識,將生硬的氣象內容以視覺化、動畫及遊戲的方式設計製作多元互動、活潑生動、簡潔有趣的氣象科普網,提供更生活化、更易親近的方式,由桌上電腦或各式行動載具,以滑滑手指或滑鼠即能輕鬆學科普。

「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包括氣象、地震、海象、天文及防災教育5大類,並有大眾版與兒童版。除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說明外,還有邊玩邊學知識的科普互動遊戲、令人哈哈一笑的科普漫畫、3分鐘長知識的科普知識影片等,並可跟親友分享互動,談「天」說「地」,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針對特定的主題,「中央氣象局數位科普網」具關鍵字搜尋功能,能迅速找尋相關的資料或影片,並可將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瘋狗浪怎防範?全球暖化是什麼?地震是怎麼發生的?誰吃了太陽?上網吧!
網址為:https://pweb.cwb.gov.tw/PopularScience/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