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14

eID好「證」 全民e起來討論|國內外專家齊聚研討會討論下一代晶片身分證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為完善晶片國民身分證(eID)換發計畫,內政部委託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於今(14)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晶片國民身分證研討會」。該研討會邀請愛沙尼亞與德國的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及圓桌論壇,分享國外推動晶片身分證的成功經驗,作為我國推動換發作業的參考。

該研討會下午的圓桌論壇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擔任主持人,邀請國外專家學者、美國內布拉斯加大學奧馬哈分校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暨全球數位治理實驗室主任陳聿哲、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以及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共同討論推動晶片身分證的適當策略與方法。

內政部表示,我國自94年第六次全面換發國民身分證,至今(106)年已超過10年,在參考其他國家推動晶片國民身分證經驗及制度,以及整合多方意見後,目前規劃未來eID將整合自然人憑證,兼具實體身分辨識及電子身分識別功能,以落實電子化政府並發展多元智慧創新服務。

內政部強調,為了降低國民身分證偽造及變造的情事發生,將加強eID防偽變造設計,及提高資訊安全等級以保障民眾隱私。除此之外,內政部還與文化部合作,啟動民眾參與設計機制,邀請全國民眾共同探討eID的版面設計。

內政部指出,鑒於國民身分證跟國民有最直接的連結,除了今天舉行的研討會之外,將陸續辦理焦點團體座談會、工作坊及電話民調等活動,期待能透過多元管道與民眾溝通、凝聚共識。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FB粉絲專頁「eID,好“證”晶片身分證e起來討論」(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7moieid/?fref=ts),隨時掌握最新消息!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