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2

It沒有極限|少年展力成果發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於722()早上,在該中心兒童館辦理「少年展力成果發表會」,計有10位參與該方案的高中生參加,將一年所學習的課程透過影片及分享,展現於大眾面前,出席的家長及社工老師,看到成員的一年來的改變,相當開心,現場並獻上祝福,鼓勵成員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少年展力今年是第三屆辦理,每一屆都有規畫主題性,希望藉由主題性的課程讓青少年有所學習,例如:第一屆的腳踏車、路跑,第二屆的攝影、旅遊書籍製作;今年第三屆,該中心決定不設定,給予成員最大的彈性,讓成員們訓練團隊合作、表達溝通與自主規劃等能力,自行安排自己有興趣、想要的課程,在這過程中,會發現剛開始學員對於要學習的課程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透過社工老師的帶領及引導及成員的相互討論與合作,慢慢有共識性及主題性出現,一直到最後由成員規劃的三天二夜自主學習,發現成員能將這一年來所學習的運用出來,讓家扶的社工老師相當開心。

今日發表會邀請成員的家長出席,當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能上台侃侃分享及透過簡報介紹學習內容,讓台下的家長很開心甚至感動到眼眶泛紅,除此,宜蘭家扶中心的社工老師,也精心製作了一本畢業紀念冊送給每位學員,畢業紀念冊裡面收集了成員這一年的學習點滴,從一開始成員青澀的模樣,到今日穩重、有想法,讓成員看到相當感動,另外,該中心謝曉雯主任,也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一位成員,鼓勵成員做自己的主人,未來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中 ,除了歡笑之外還有感動,成員小賢,今日是第二年參加,第一年成果發表會時,小賢上台主持時還有點怯場,但今年的成果發表會,小賢已能落落大方上台分享,看到小賢的媽媽眼中相當感動,小賢的媽媽表示,去年沒空前來參與,但今日再忙一定要來,因為這二年來,確實看到小賢的成長及改變,也想藉由今日的成果發表給予小賢一個鼓勵及肯定,讓今日的成果發表會,增添了感動及溫馨;另外,還有一位小魚成員,原先是一位害羞的女孩,雖有滿滿的想法也願意做許多事情,但面對眾人總無法說出自己所想的話,但在課程的尾聲,小魚已經可以承擔一位領導的責任,帶領著團隊去完成目標,讓小魚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這些成員平時除了學校與家中,很難有機會再有其他多餘的活動,雖然學校是一個團體生活的場所,但老師必須注重在教學,也因此個人的需求未被重視及滿足,宜蘭家扶中心提供了這些成員們一個自我探索與成長的環境,也期盼他們能在這裡有了足夠的力量後,在未來能夠找到自己的夢想,成就自我。」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