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22

青年紀實卡大地布Katratripulr人像系列|高信宗個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於722日(六)至822日(二)舉辦【青年紀實卡大地布Katratripulr人像系列-高信宗個展】,並於722日下午2時整辦理開幕式,歡迎各界蒞臨指導!

知本卡大地布部落青年高信宗,1987年生,曾獲2016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臺灣賽區)地方組首獎;他自2010年起至今,以攝影紀錄卡大地布部落歲時祭儀,計畫更獲劉櫂豪立委服務處贊助。展品以一系列黑白攝影記錄部落人物,傳達「人」才是文化傳承的核心,更為當代原住民部落留下珍貴紀錄。

高信宗表示,卑南族的歲時祭儀以猴祭為首,接續有大獵祭、除喪祭、陸發岸祭祖、舊聚落遺址尋根、小米收穫祭、婦女除草祭等……環環相扣的歲時祭儀,串起部落的一年四季。部落裡的每一個人都是文化傳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自己則透過鏡頭記錄下卡大地布部落此刻的在地人物影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